close
holloween 
不管是多糟糕的經典,只要好萊塢沒有絕對賣錢的新題材可拍,就會把腦筋動到這些在當年曾經大賣的經典電影上頭,尤其是一些爆米花取向的驚悚恐怖殺人片,這類型電影被重新搬上螢幕的機會也最高。例子也多得數不清,如從幾年前麥可貝擔任監製的新版《德州電鋸殺人狂》一直到前陣子才上映過的青春校園殺人片《女生殺人宿舍》或是又把傑森從水晶湖裡面請出來的《黑色星期五》,都是從當年賣座的同名電影翻拍重製。老實說,除了2003年的那部《德州電鋸殺人狂》還算是比較具有新意的重拍之外,我還真沒見過幾部重製新版拍得算是讓人驚豔的,而臉上戴著讓人跟德州電鋸殺人狂有點類似的皮面具(德州電鋸殺人狂號稱是人皮做的,但不知道麥可的是不是?)的麥可邁爾斯為主角的《月光光心慌慌》系列,這回更不是第一回重拍,早在1998年就上映過的20週年紀念作《H20抓鬼節》更是找來當年原版女主角傑美李寇蒂絲回鍋主演,描述陰魂不死的麥可在20年之後又重新找上已經當媽的女主角尋仇的故事,後來居然還有了續集《戰慄online》,老實說效果真的都差強人意,因為這類以面具大塊頭殺人魔的片子已經類型跟公式化到劇情讓人不看也可猜到的地步,然而越是了無新意,就越是有人要挑戰,所以繼2007年的《惡靈07:月光光心慌慌》(Hollween)之後,導演勞勃殭屍(Rob Zombie)—不要懷疑,他的姓就是Zombie,因為他老婆Sheri Moon Zombie也在片中飾演麥可的媽,可見他對這類型電影應該是有著一定程度的執著,而《血染萬聖節》(Hollween II)就是他所重拍的麥克邁爾斯系列的續集。

《月光光心慌慌》除了當年經典的殺人橋段跟玩心理驚悚的那一套深得觀眾喜愛之外,傑美李寇蒂斯也因為此片榮登尖叫女王的寶座,也就是為何20年後她人老珠黃還能回鍋主演重拍版續集,而《月光光心慌慌》除了在2006年被美國國家電影保護局選為經典後現代恐怖片之一,那首營造驚悚氣氛的主題配樂也令人記憶深刻,而勞勃殭屍重拍的版本算是又把故事從頭說了一遍,因此我又回頭找了《惡靈07:月光光心慌慌》來看,老實說第一集比較驚悚,因為年幼的麥可無故殘殺自己父親跟姊姊的畫面真的是挺難受的,接下來的劇情真的就大同小異,說真的我有點不懂重拍這個系列的用意在哪裡,兩部電影同樣都在片頭引經據典一番,試圖想為麥可的精神失序做出一些解釋,不過隨著劇情從頭殺到尾,觀眾根本就已經忘了片頭的註解有何意義,到最後又跟所有的驚悚片一樣,都只是在比氣氛營造跟驚悚畫面的誇張程度而已。
 
《血染萬聖節》其實劇情就是接續上一集的發展,讓麥可又活過來一次,但我看第一集才發現上集麥可已經被亂槍打死,而且是警長開的槍,怎麼這一集的劇情跟上一集不太連結,換成是女主角持手槍在街頭哭喊:「我殺了麥可!」讓人不免為導演想自圓其說所用的手段,會有點傷了兩年前花錢進戲院看首集重拍觀眾們的心,因為兩集的劇情連不太起來,所以除了兩集都是原班人馬拍的之外,我想大家還是把他們看成是兩部不同的驚悚片好了,而且國內片商也刻意取了個新名字《血染萬聖節》,就是要應萬聖節檔期的搶錢驚悚片吧!但看看片中殺人橋段已經要用到近身搏鬥的地步,我懷疑國內票房是否也會像國外那樣賣出個一定水準來?
 
也許我對這類電影要求過高了,但這類型重製電影卻都真的有賣錢這才叫人奇怪(本片在美國也有3千多萬美金的票房實力),可能美國觀眾對於這些經典的殺人魔都有一定的死忠程度吧?但是對於萬聖節這個系列是否還有重拍下去的必要,我相信只要時間過的夠久,久到讓觀眾忘記當年的重拍版本到底有多爛,《血染萬聖節》這類的重拍電影勢必又會重出江湖,再讓觀眾走進戲院重新花一次冤枉錢。

雖然我個人對這類重拍經典恐怖片有一定水準的喜好跟嚴格要求,但說真的有些重拍還是會讓你懷念跟期待不已,像是明年度即將上片、重拍1984年經典電影《半夜鬼上床》系列的新版《半夜鬼跳床》(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換這種怪名字可能也是想跟原版區隔吧我想)隨即找來因為《守護者》中扮演變臉羅夏再度受到矚目的傑基厄爾哈利來飾演讓人不敢進入夢鄉的剪刀手殺人鬼佛萊迪庫格,從已經先行釋出的預告片段可以看出故事又即將重新被詮釋一遍,這個經典殺人鬼在同名影集停播之後就消失好一陣子了,而新版電影是否能夠有讓觀眾懷念又驚豔的故事?就且讓我們這些恐怖影迷們拭目以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